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会介绍 | 课程介绍 | 证书查询 | 名师介绍 | 精彩瞬间 | 课程合作 | 联系我们
  > 新闻动态   
原来儿童学习少儿舞台表演的好处有这么多!
来源:青少儿主持与表演专业委员会    作者:zcyby.org.cn    时间:2019/4/2 13:03:00   浏览352次    【

经常听到身边的家长聊起这个话题:

为什么国外孩子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

就比中国家庭的孩子强这么多呢?

为什么会有这个差距?除了因为欧美开放的教育方式意外,还有一点就是中国孩子与欧美孩子相比缺少戏剧表演课程的训练。

美国教育部《国家艺术教育标准》中规定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每周的戏剧表演课程不能少于1次。戏剧表演训练是中国孩子最缺乏的课程。表演课程的缺乏,造成了我们在表现力、想象力、创造力方面的差距。

在当今的社会里,学习知识重要,但是学习创造知识和搜索知识的方法更重要。孩子的学习方法、学习模式更加值得我们重视。孩子学习戏剧表演就是促进全面素质成长,戏剧表演是培养表现力和创造力最好的方式。

心理学研究表明:4-6岁的孩子是语言发育、表现、表达以及创造能力塑造的最佳阶段,也是培养孩子性格,如胆量、自信、开朗程度等如与人的协调沟通以及组织能力等的最佳时期。

孩子的早期教育在其成长过程中与大学教育同样重要,因此把握住孩子的关键期,给孩子正确的性格引导和必要的素质培养势在必行。家长选择少儿影视表演课程是用演员的培训理念让孩子接受演员的艺术学习和熏陶,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让孩子在学习表演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的心态,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完美的人格。

影视表演教育中,表演的空间开放就给了孩子,孩子凭借想象力操控这个空间,使得孩子和表演者的身份合二为一,成为创作、教学过程中的主体。把被动的观众转变为主动的参与者和合作者,从而能够更加真实地进行辨识、诠释,反思。

少儿影视表演教育究竟是什么呢?这是是一种在课程当中引用表演元素,例如角色扮演或各种表演游戏进行的教学,旨在经历、体验,让孩子大胆地去呈现自己,挖掘、开发更深层次的能力与自我,从而在现实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具有创造性地去面对困难、解决问题。

影视表演在教育学习中起到什么作用?孩子最大的认知能力在于对各种事情与人的同理心,在影视表演中,学生需要了解扮演的角色对社会的影响,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物角色,用不同的视角看待每个角色。

作用一:提高情感和肢体控制能力

演员的首要任务便是表演。而表演的技巧,是一种情感和肢体的控制能力,需要通过心理和形体来融入角色。

作用二:提高情商

提高情商,了解自我,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识别他人的情绪,处理人际关系,会变得更具有同理心。会更加有意识地去思考去理解每一个人做某件事情的动机。

作用三:提高面对陌生环境的应对能力

每一次表演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探索陌生环境的一个过程。从进入角色(自我认知)到进入舞台空间(环境认知)到在这个空间内沟通和生活(环境探索),这个过程锻炼演员对于陌生环境的认知和接受。

作用四:帮助孩子提高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学习表演,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观察某一个事物,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深度的思考,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

作用五:增强孩子自信心

人类的恐惧来源于未知,人类对于表演的恐惧来源于不确定自己能否做好这件事情。如果经历过尝试与表现,不管结果如何,你都会经历自尊的破裂以及重构,自信会明显地上升一个台阶。

作用六:培养孩子才艺与兴趣

学习表演,边玩边学,寓教于乐,让孩子爱上表演,热爱生活。使孩子远离快消式娱乐,学会深度思考,在深度沉浸式地娱乐中学习技能。

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霍华德·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指出:每个人都至少具备语言、逻辑数学、视觉空间、肢体运动、音乐、人际、内省、自然等8种天赋,只是天赋组合不同,因此可以说,所有的孩子都是聪明孩子,都是与生俱来地拥有各种天赋。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活动动态
      |- 行业资讯

  委员会介绍

  课程介绍

  证书查询

  名师介绍

  精彩瞬间

  课程合作

  联系我们

www.zcyby.org.cn  COPYRIGHT © 2019
电话(Tel):010-59105509
QQ:2196631196
E-mail:qszcyby@163.com
京ICP备19003967号